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走进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孔子学院(组图)

2017-04-13 08:45: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孔院张院长、王老师和学员欧丽。(从左至右)

孔院学生上绘画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是爱沙尼亚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至今已走过了七年的发展历程,在爱中两国文化传播中塔林孔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台特派记者汤黎12日走访了这所孔院。

  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最初成立于2010年,当时是与广西大学合办的,之后,上海财经大学接手,作为合作机构继续合作。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已有15个教学点,横跨5个城市,包括在塔林大学和塔林理工大学两个大学开了汉语课程,还有外地的教学点,主要集中在中小学。

  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达球介绍,塔林大学孔院的师资有汉办派出的12名教师和志愿者,另外在当地还聘用了一些兼职教师,除了汉语语言,还设置了艺术课,包括书法和绘画,还有当地中国政治与社会研究的学者以及中医、针灸和推拿从业人员开的课。中国文化推广方面,有常规的孔院日活动、每年的春节晚会和中秋晚会,或协助塔林的一些部门举办有中国元素的活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