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当家乡成为雄安核心区后 “新区”农民期盼未来(组图)

2017-04-13 13:26:0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韩宇辰

  

  安新县大王镇附近的麦田,冬小麦长势良好

  河北省安新县大王镇旁的田野里,翠绿色的冬小麦在六个月的生长期后,高度已没过脚踝。从尘土飞扬的柏油路侧向远处延伸,最终消失在一片雾霭中。

  再过两个月,冬小麦就将迎来成熟的季节,勤劳的大王镇农民会赶在6月中旬前将小麦收割,然后种上夏玉米。玉米和小麦轮作的机制,是老祖宗留下的生存经验,对于冀中地区的农民来说已经再熟悉不过。

  不过,这些经验也许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历史。4月1日,建设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落在了雄县、安新、容城三座此前默默无闻的小城之上。几天后,《河北日报》头版刊发了一则领导视察的消息——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副书记许勤实地察看雄安新区核心区概貌。随文配发的图片中,赵克志、许勤在一片麦田旁的土路上边走边聊。不少眼尖的当地人一眼就认出,“省里领导”经过的这片麦田就在大王镇附近的一条省级公路旁,这条公路也是连接安新与雄安新区筹委会所在地容城的主干道。

  李世炯是从镇上的大喇叭里听到新区成立消息的。对于这个消息,他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从前年开始,就有人拿着各种测量仪器来镇上测量,咱问人家是干啥的,人家说不知道。”从今年3月开始,大王镇叫停了在建的和翻盖的所有建筑,“当时就有消息传出要拆迁,但谁也没想到会是这么大的事。”对于即将成立的新区,李时炯显得很兴奋,反复跟记者强调,“这是‘千年大计’啊,咱得拥护是不是!”

标签:雄安新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