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政治人物谁最受欢迎?梅朗雄民意飚升榜首

2017-04-13 14:43:17|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一项有关政治人物民意欢迎度的民调显示,本届大选的极左翼阵线候选人梅朗雄民意欢迎度直线上升,获得68%的好评,一个月升了22%,位列榜首。

  

  资料图:2017年4月4日,法国总统候选人梅朗雄参加电视辩论。

  报道称,在IFOP-FIDUCIAL民调所公布的这个本月排行榜上,梅朗雄从第9名升到第1名,挤掉了前总理朱佩,朱佩退居第二,仍保有60%的好评。本届大选的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马克龙仍排名第三,好评分从52%升到55%。

  这项民调涉及的50名政治人物名单中纳入了其他几名法国总统候选人。阿蒙退步一名至第8名,但好评上升了一个百分点。玛丽娜•勒庞从第23名降到27名,平分从33%降到32%。

  菲永从36名退至37名,好评分从25%升到27%,但菲永的坏评分高达72%,创下这项民调设立以来最不受欢迎的政治人物纪录。

  民调所也衡量了梅朗雄与总统大选民调中领先的其他三名候选人对决的情况。在三场决斗中,梅朗雄都是受访者最喜欢的人物,胜过对手。与马克龙相比,梅朗雄以51%对46%胜出。与菲永相比,梅朗雄以68%对29%胜出。与勒庞对决,梅朗雄以68%对27%获胜。

  (原标题:法国政治人物谁最受欢迎?梅朗雄民意飚升榜首)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