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霍尔果斯:丝绸之路经济带璀璨明珠

2017-04-14 16:23: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霍尔果斯有霍尔果斯口岸、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和霍尔果斯市“四块牌子”,目前也是我国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最好、通关条件最便利的国家一类公路口岸。(摄影 左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婧):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霍尔果斯,蒙古语意为“驼队经过的地方”,哈萨克语意为“积累财富的地方”,自古以来就是古丝绸之路北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

  霍尔果斯口岸是中国最早向西开放的口岸,公元1881年正式通关。2014年中哈两国联合宣言、2015年中哈两国政府联合公报都将霍尔果斯发展纳入两国国家战略重点建设之中。

  随着双边合作和建设的快速推进,霍尔果斯越来越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熠熠生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