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疆企业搭乘“一带一路”快车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7-04-14 15:03: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新疆高广集团车间内工作的少数民族工人(摄影黄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悦):近年来,在新疆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过程中,一些地方企业抓住机遇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壮大了自身实力,同时也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在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这个中国唯一以锡伯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自治县,当地政府设立了伊南工业园区。这里距离伊犁州府伊宁市24公里,距国家一类口岸都拉塔口岸50公里,交通便利。2011年3月,在察布查尔县招商引资优厚条件的吸引下,从事生产制造、房地产和商贸多种经营的新疆高广集团就把总部由外地迁来了这里。

  据高广集团董事长王正芳介绍,集团紧抓“一带一路”建设的巨大机遇,发挥自己所处的地理区位优势,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2016年8月开始进军中亚五国市场。截至2016年底,集团出口中亚国家产品产值约1000万元,2017年集团计划向中亚国家出口1亿到2亿元产品。

  据了解,高广集团出口向中亚五国出口的产品主要是通讯塔、电力设备、高科技智能化LED灯、城市亮化工程设备一类的基础设施。集团的生产和外贸出口在给中亚五国经济建设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解决了察布查尔县人口的就业问题、增加了地方财政收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