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市大兴区拆5900平方米违建厂房将建湿地公园

2017-04-14 10:31: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牛坊村13日上午拆除了5900平方米的小散乱污企业,拆除后的土地上将建起湿地公园,预计明年年初向北京市市民开放。

  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牛坊村曾聚集了大量低端业态甚至违法建设,各种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经过前期工作,这里的154家企业同意退出,并陆续自行进行了搬离。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13日启动了第一块地的拆除工作,共出动了8台挖机,拆除违建4万余平米。长子营镇副镇长崔建国介绍,月底前,长子营镇总共要拆8万平米违建。今年将完成牛坊村、小黑垡村拆除腾退44万平米。

  按照规划,这些违建拆除后,依托周边星罗棋布的水面、水塘,将建成湿地公园,京南地区将再增加一片“绿肺”。湿地公园一期位于牛坊村北,初步规划面积为800亩,将于今年9月初具备郊野公园规模,年底前全部完工,明年年初正式开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