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在熊本地震一周年之际视察灾区 看重建进展

2017-04-14 15:55:36|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熊本地震发生迎来一周年之际,本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为确认复原与重建情况视察了熊本县。

  据报道,安倍当天在熊本县政府大楼会晤了知事蒲岛郁夫。安倍出席了遇难者悼念仪式致以哀悼之意,表达重建决心称“必将让所有灾民重展笑颜,打造可安心生活的城镇”。

资料图:安倍晋三

  据悉,安倍视察了受损严重的熊本城,还在熊本市内的上通商店街与店主交流,确认了顾客是否恢复以及国家援助商户的“团体补贴”是否好用。

  此外,安倍还到访了两次观测到震度为7(日本标准)摇晃的该县益城町临时安置房小区。灾民提出了希望获得居民无需离开的生活援助、帮助防止被忘却的要求,安倍进行了倾听。

  安倍此后向媒体强调称:“为了灾民的身心关怀以及住处、生计的恢复,会做所有的力所能及之事。”他表达了会推动灾害公营住宅建设、为修复熊本城展开财政支援的想法。

  据了解,安倍2016年4月两度视察熊本地震的灾区,6月视察了一次。

  原标题:安倍在熊本地震一周年之际视察灾区 看重建进展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