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各界盛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乌尔都文版的发行

2017-04-14 22:17: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陈翔、胡萍萍):4月14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乌尔都文版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首发。巴基斯坦各界人士代表齐聚首发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巴基斯坦新闻国务部长玛利亚姆·奥朗则布女士在接受国际台记者采访时说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乌尔都文版的发行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她看来,书中既表达了在同周边国家的交往上习近平的理念,又对中国同周边国家一道整合资源、合作发展的举措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此外,书中还提到如何实现政府管理的透明,这些对巴基斯坦的政府管理十分有益。她表示,巴基斯坦的地方各省的管理者通过该书可以学到很好的治理经验。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秘书局局长纳西姆·哈立德表示该书乌尔都文版的发行是中国理念走入巴基斯坦民众的一次很好的尝试。巴基斯坦的普通民众能够通过阅读该书,了解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思想、理念。他相信巴基斯坦民众在了解习近平的发展理念后,就会打消其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顾虑。因此,这本书也可以称作是一本友谊之书、桥梁之书。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务局局长多斯丁·汗先生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提供了人文主义层面上的指导。在他看来,这本书对每一位像他一样工作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第一线的员工来说十分必要。这本书让他们明白自己夜以继日为之努力的中巴经济走廊的背后到底包含着怎样的梦想。

  巴基斯坦红新月会主席赛义德·伊拉希高度评价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角色。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一名成功的领导人,巴基斯坦民众对其大为称赞。在他看来,中国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习近平的理念和视野很好地推进了中国的发展。此外,他还提到,70%以上的巴基斯坦民众说乌尔都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乌尔都文版的发行能够让更多巴基斯坦民众理解习近平的治国思想、发展理念,并在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中践行习近平的理念。

  巴基斯坦著名社会评论家塔拉德·马苏德博士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发行将推进中巴友谊的发展。他表示中巴两国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通过阅读该书,巴基斯坦民众能够更为深刻、详尽地了解中国当代领导人习近平的新理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