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众院审议日印核能协定批准案 核用途成焦点

2017-04-14 16:35:02|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4日下午,日本众院全体会议开始审议允许日本向印度出口核物质与核能相关技术的《日印核能协定》批准案。印度尚未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

  据报道,日本提供的核物质及技术不能用于和平以外目的的协定规定是否有保证预计将成为审议的焦点。2016年11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印度总理莫迪签署了协定。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批准案主旨说明中强调称:“协定从法律上确保印度将就核能的和平利用采取负责任的行动。这将有助于实际使印度加入国际性不扩散体系。”

  据了解,该协定规定,日本出口的核物质与技术不得用于核爆炸装置研发,此外还需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核查。双方通过另一份文件确认,如果印度重启1998年以来停止至今的核试验,该合作将立即停止。

  原标题:日本众院审议日印核能协定批准案 核用途成焦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