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大选前夕,总统候选人勒庞竞选总部被纵火

2017-04-14 05:18:05|来源:环球网|编辑:杜军帅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距法国大选不到10天,热门人选——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的支持率依旧保持领先。但她激进的排外、退欧、反犹及反移民论调被不少人视为对法兰西民主的一大威胁,或许是担心勒庞真会问鼎总统宝座,一些选民和官员纷纷开始采取“激进”措施,对她展开围剿和抵制。

  据《世界报》13日报道,12日晚,勒庞在巴黎的竞选总部遭人纵火,除一楼的大门和门毡被烧坏外,没有造成重大损失。警方向法新社证实,火灾应是人为纵火。勒庞的竞选总部距总统府爱丽舍宫不到两公里,纵火现场的墙上还留有反“国民阵线”口号的涂鸦。事后,马上有人表示对纵火案负责,一个自称“打击仇外”的组织对媒体宣布,是他们用燃烧瓶在勒庞竞选总部制造了火灾。该组织还表示,他们会继续“火烧”勒庞直至竞选当天。

  勒庞对《费加罗报》称,这起发生在首都的纵火案是严重“罪行”,她将对纵火人提出起诉。她批评说,数月来政府有意容忍一小撮极左分子搅乱竞选活动,却没有得到任何处罚。勒庞竞选团队还指出,他们曾要求在竞选总部加强安保措施,设置栅栏、安排警车巡逻等,但都遭到拒绝。

  法国内政部长13日发出谴责暴力的声明,认为选民表达政见最好的办法是投票选择。他表示已和“国民阵线”接触,了解是否需要强化安全措施。

  《新观察家报》13日说,自上月法国驻日本大使达纳公开表态,如果勒庞当选,他将拒绝为其政府服务以来,又有多名高官表示以辞职抵制勒庞。大法官普特里对该报说:“如果‘国民阵线’赢得大选,我们还能继续做法官吗?我的回答是‘不’。”国家顾问克拉斯菲尔德、艺术家雷维克、难民与无国籍者保护局局长布利斯、巴黎东京宫主任等均认为,“国民阵线”当权,难免有一场政治清洗,与其做替罪羊,不如离开。

  截至目前,法国总统大选候选人支持率前四名分别是:勒庞23.5%、马克龙22.5%、梅朗雄19%、菲永18.5%。12日,IFOP民调机构公布政客民意欢迎度结果显示,梅朗雄获得68%的好评列第一位,马克龙列第三,勒庞降到27名,深陷“空饷门”危机的菲永仅排第37,其坏评分达72%,创这项民调设立以来最不受欢迎政客纪录。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