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俄就当前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战略沟通

2017-04-15 00:33:18|来源:新华社|编辑:靳松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14日晚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双方就双边关系以及叙利亚、朝鲜半岛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进行了战略沟通。

  双方一致表示,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发展中俄关系的共识,全力筹备好近期的一系列高层交往。

  双方强调,中俄之间有着牢固的战略互信,将一如既往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战略协作。

  关于叙利亚局势,王毅说,叙利亚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当得到尊重。当务之急是对叙境内化武事件进行独立、公正和专业的调查,相信事实真相将大白于天下。

  关于朝鲜半岛局势,王毅说,防止半岛生战生乱,符合中俄的共同利益。把各方拉回到谈判桌来,是中俄的共同目标。中方愿同俄方紧密配合,促使半岛局势尽快降温,推动有关各方恢复对话。

  拉夫罗夫说,俄中高层交往密切,战略互信日益深化,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拉夫罗夫介绍了俄方对叙利亚、朝鲜半岛最新局势的立场和看法,希望尽快对叙化武问题开展公正调查,推动朝鲜半岛问题有关各方恢复对话,愿同中方继续保持密切战略沟通与协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