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富汗前总统谴责美军在阿使用“炸弹之母”

2017-04-16 12:26:00|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新华社喀布尔4月15日电(记者蒋超)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15日强烈谴责美军在阿富汗使用有“炸弹之母”之称的大型空爆炸弹。

  卡尔扎伊当天在首都喀布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我强烈谴责美军最近在阿富汗投下的最大的非核炸弹”,该行为是一种侮辱,且空袭产生的爆炸已经严重破坏了阿富汗环境。

  卡尔扎伊表示,此次爆炸并不是一场反恐行动,而是将阿富汗当做一个危险武器试验场来残忍虐待。他强烈批评阿富汗现政府允许美国实施此次空袭。

  卡尔扎伊还批评美国未能在阿有效打击恐怖组织。他说:“美国到阿富汗反恐,但为何恐怖主义和极端分子却在阿富汗一天天壮大,流血事件不断增多?”

  当地时间13日晚,驻阿美军向位于阿富汗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投放了大型空爆炸弹。楠格哈尔省政府15日发表的声明称,此次空袭已炸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94人。

  “炸弹之母”重约9.5吨,是美军首次在战斗中使用,也是美军在所有战事中使用过的最大的非核炸弹。

  原标题:阿富汗前总统谴责美军在阿使用“炸弹之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