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朴槿惠被提起公诉 与崔顺实共谋受贿索贿592亿韩元

2017-04-17 17:07:10|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17日对前总统朴槿惠提起公诉,指控朴槿惠涉嫌犯有强迫企业出资、滥用职权、收受巨额贿赂等十几宗罪。由此,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三位因涉腐接受法庭审判的前总统。

  朴槿惠的多项嫌疑中最大罪名是受贿。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从三星和乐天等大企业集团处收受36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9亿元)贿赂,另向SK集团索贿89亿韩元。韩国宪法规定,即便未收入囊中,只要曾索要或约定收受财物也应追究刑事责任。检方对朴槿惠的公诉书所列涉贿额合计592亿韩元。

  具体来看,检方认为朴槿惠接受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顺利继承经营权的请托,要求三星分别向崔顺实在德国设立的公司、崔顺实掌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由崔顺实外甥女张某运营的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等出资433亿韩元,其中实际到位资金为298.25亿韩元。

  另外,朴槿惠还接受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有关获得免税店经营许可的请托,要求乐天向K体育财团出资70亿韩元。去年10月检方在调查此事只认为朴槿惠涉嫌胁迫,而此次新增受贿指控,辛东彬则因涉嫌行贿被检方不捕直诉。检方还认为朴槿惠和崔顺实要求SK集团出资89亿韩元,但发现SK集团没有做出承诺或具体出资,因此认定SK集团会长崔泰源没有行贿嫌疑。

  除受贿嫌疑外,朴槿惠还要求53家大企业向自己与崔顺实“共同运营”的体育财团出资774亿韩元,涉嫌滥用职权和胁迫罪。此外,朴槿惠还涉嫌帮助崔顺实个人公司从大企业揽业务、向崔顺实泄露47份文件中的公务机密、指示制定文艺界黑名单、逼迫CJ副会长李美敬退位未遂、接受崔顺实身边红人的升职请托。

  朴槿惠于3月31日被捕,检方5次到看守所进行登门调查,但朴槿惠坚决否认全部嫌疑,今后控辩双方将在法庭上进行激烈辩论。

  另外,检方还以涉嫌受贿对与朴槿惠共谋的崔顺实提起公诉。此前,崔顺实因涉嫌滥用职权妨害行使权利(共犯)、诈骗未遂等已被检方起诉,接受法庭审判,此次新增受贿嫌疑。

  (原标题:朴槿惠被提起公诉 与崔顺实共谋受贿索贿592亿韩元)

标签:朴槿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