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石济客运专线建设全面迈入快车道

2017-04-17 15:44: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举行仪式庆祝施工生产全面迈入快车道

  国际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湘涛 黄喜山 胡云飞):日前,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承建的石济客专线引入石家庄枢纽工程最后一孔箱梁浇灌完成,这标志着石济客运专线建设全面迈入快车道。

  石济客专是我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中太原至青岛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线路起自河北省石家庄市,经衡水、沧州、山东德州等地,最终抵达济南东客运站,全长320多公里,全线设11个车站,跨越滏阳新河、清凉江、南水北调东线、京杭大运河、黄河等河道,全线将建设高速特大桥、普速特大桥、框架结构桥、涵洞等,桥梁占正线全长超8成。

  据悉,石济客专建成之后,石家庄将成为客运专线的“十字路口”,到北京、太原、郑州、济南等大城市的时间都将控制在一小时左右,把石家庄带入“两小时交通圈”的全面同城化时代。这条联通京广客运专线和京沪高速铁路的客运大通道,将大大增强石家庄及济南的铁路枢纽地位,带动河北及山东等地区的经济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