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符合各方利益

2017-04-17 16:34: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竭尽各种和平的选项寻求半岛无核化,这个大方向是正确的,也符合所有有关各方利益。

  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16日表示,美方的底线是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和实现半岛无核化。目前局势不能再继续,是时候采取除军事选项外的所有可能举措尝试和平解决该问题了。在回答有关提问时,陆慷作上述表示。他说:“事实上,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是解决半岛问题的唯一出路,也是中国政府一贯坚持的立场。美国是半岛问题最重要的当事方之一,我们欢迎美方在和平解决半岛问题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愿与包括美方在内的所有有关各方一道,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共同努力。”

  据报道,朝鲜于16日上午发射了一枚型号不详的导弹,但据美韩方面说,这枚导弹刚一发射就爆炸了。对此,陆慷表示:“我们已经多次重申,当前半岛局势已经高度敏感、复杂和高危,所以我们一直主张,所有有关各方应当避免采取相互刺激、火上浇油的举动,都应当致力于降低半岛当前的紧张局势,从而为各方能够重回谈判桌通过和平方式妥善解决半岛问题创造必要的条件。”

标签:朝核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