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米尔留学生:在锦州留学让我找到家的感觉

2017-04-17 10:41: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和泰米尔老乡共享中国美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捷 刘洋):目前有百余名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留学生就读于中国东北的锦州医科大学。兰继特•库马尔是他们当中的一位。

  兰继特•库马尔是一名来自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留学生。他就读于锦州医科大学医学专业。今年是他到中国的第四个年头了。对于在中国的留学生活,兰继特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这里的生活很方便。学校为我们提供很好的宿舍和教室。老师也很棒。他们用英语授课,这对我容易一些。学校的老师们很友善,知道我们留学生生活上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都会热心的帮助我们。这里就像家一样。” 

  对于目前的学习生活状态,兰继特很满意。但是回想当初刚刚来到锦州的日子,新的环境,新的朋友,新的生活方式,对于在异乡留学的他来说很不适应。 他说:“锦州在中国的东北部,这里很冷。尤其是冬天。最冷的时候气温能够达到零下20几度。这对于生长在热带的我来说,有点艰难。另外就是饮食上,中国菜和印度菜还是有很多不同的,这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 

  兰继特说,其实这种环境和饮食上的差异并不是最困难的。离开了自己的家乡,离开了自己的朋友,孤独和寂寞是他生活中的常客。他说:“刚到锦州的那段日子,我每天的内容就是教室上课、食堂吃饭、宿舍休息。确实有点难熬。不过他们来了以后,生活中的朋友就多了,不像刚来的时候那么无聊了。” 

和中国老师学做中国菜

  兰继特口中的“他们”是和他一起在锦州医科大学留学的一百余名印度泰米尔纳德邦老乡。随着锦州医科大学在印度知名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像兰继特这样立志成为医生的青年人选择来锦州开始自己的医学学习生活。目前大约有400名左右的印度留学生在锦州医科大学学习,其中一百余名来自兰继特的故乡,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兰继特说:“能有这么多泰米尔老乡在这边,我很开心。现在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了。每天的学习结束后,我们聚在一起,唱歌,打板球,做我们喜欢的事。” 

  兰继特说,今年是他在锦州学习的第四年了。这四年里,他不仅结识了很多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老乡,还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 他说:“中国的同学都很友善,和他们相处很容易。我们会教他们打板球,他们教我们打乒乓球。他们还会向我们推荐符合我们口味的中国食物。慢慢的我也喜欢上了中国菜。” 

  每年的4月14日是泰米尔新年。身在锦州的兰继特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不过他还是找到了自己的新年庆祝方法。他说:“这是我在中国过的第四个年了。每到这个时候总会有一点想家。但是好在有很多泰米尔老乡在一起。我们准备了一场晚会,邀请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和中国同学一起庆祝。我们准备了很久,这种为了庆祝新年忙忙碌碌的感觉就像在家过年一样。” 

  这场晚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动感十足的音乐、斑驳陆离的灯光、眉目传神的歌舞、四溢飘香的美食,让晚会现场充满了欢乐幸福的气氛。兴奋之余,兰继特打通了父母的电话,向他们遥祝新年快乐。此时此刻我们不忍打扰兰继特,就让他在电话里和远在万里之遥的父母一起感受家的温暖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