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暴力驱赶亚裔乘客后 美联航修订机组人员预定座位政策

2017-04-17 10:00: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亚裔乘客陶大卫遭美联航暴力驱赶。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7日报道,近日深陷暴力驱赶亚裔乘客风波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15日宣布,修订为机组人员预定座位的政策,以确保类似事件不会重演。

  根据新规定,机组人员必须在航班起飞前至少一小时预定座位。美联航发言人说:“这是为了确保在3411航班上演的事件永远不再发生。”

  4月9日,美联航3411航班因满座而要求乘客把座位让给机组人员。亚裔乘客陶大卫(David Dao)拒绝让位,结果被三名机场保安强行拖下飞机,导致他鼻梁骨折、两颗牙齿脱落。相关视频曝光后,引发无数人愤怒和谴责。此事迫使美联航修订政策,以改进其客户服务。

  事件还导致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发生游行示威,美国民权领袖耶西·杰克逊(Jesse Jackson)领导民权组织Rainbow PUSH Coalition在机场进行抗议,成为美联航的“公关灾难”。

  而美联航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诺兹(Oscar Munoz)在对外的初次回应中因未提及任何使用“过度武力”,还称陶大卫是个“破坏分子和好战分子”,导致事件再次升级。

  随后有数千人发起请愿,要求穆诺兹辞职。数日后,穆诺兹改口称自己对此事件深感“羞愧和尴尬”,并保证绝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并宣布美联航将为3411航班上的所有乘客进行物质补偿。(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