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杀人视频在网上传播3小时 Facebook内容审查制度遭诟病

2017-04-18 16:39: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史蒂夫•斯蒂芬斯将杀人视频上传到Facebook上(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18日报道,因一则杀人视频在Facebook上被传播了近3个小时才下架,Facebook对于暴力内容的管控制度受到诟病。Facebook随后宣布对其处理暴力内容的制度发起调查。

  当地时间周日(16日),也就是西方复活节当天,现年37岁的美国男子史蒂夫•斯蒂芬斯(Steve Stephens)因人生失意,随机找到74岁的罗伯特•戈德温(Robert Godwin)将其枪杀,并将恐怖的杀人视频上传到了Facebook上。

  事发后,Facebook受到了大量网友的批评。Facebook随后发表声明称,这是可怕的犯罪,这个事件有悖公司的一切价值观。公司正在重新审核对于暴力内容的举报流程,确保网友们可以更快、更便捷地举报违反规定的视频和其他内容。

  声明同时表示,在这个事件中,对于斯蒂芬斯宣称有意图杀人的视频,他们没有接到任何举报,只接到了对于第二个已经含有杀人视频的举报,而当时该视频已经在Facebook上传播了近2个小时。Facebook在接到举报的23分钟后,将杀人视频和斯蒂芬斯的账号一同删除。

  Facebook在声明中强调,公司不允许此类内容在网站上播放,将努力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在出现对人身安全构成直接威胁的紧急情况时,Facebook将与执法部门保持联系。

  另据《华盛顿邮报》17日的报道,周日的杀人视频并不是实时直播,而是事发后将录制下来的杀人视频再上传到Facebook上。

  Facebook于2015年发布直播功能,可以允许网友直播突发新闻、现场事件或者跟好友视频聊天等。但是随着访问量的增加,如何避免可怕的场景被实时直播或者被广泛传播成为问题。

  2016年,在英国的诺福克郡,有3名男子被杀害,其中一名目击者就在车里直播了杀害现场。2015年,一名出境记者和摄影师在电视直播中被杀害,凶手随后将杀人视频也上传到了Facebook上。2017年1月,芝加哥一团伙在Facebook上直播如何虐待一名18岁的残疾少年。其他直播平台也面临着类似的困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