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举行军队日阅兵 鲁哈尼称伊朗武装力量是地区和平的守护者

2017-04-18 22:29: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建国):4月18日,伊朗在德黑兰南郊的伊玛目霍梅尼陵举行军队日阅兵式,伊朗总统鲁哈尼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称伊朗武装力量不具有侵略性,对敌人起威慑作用,是地区和平的守护者。

  伊朗总统希望伊朗所有武装力量,包括军队、伊斯兰革命卫队、治安部队和民兵组织巴斯基团结一致,他表示目前伊朗的武装力量比两伊战争时期强大了很多,伊朗军队在两伊战争中做出了牺牲,军队的航空部队在支援地面部队的作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感谢军队在过去三十年来为维护伊朗边界的安全所作的努力。

  鲁哈尼总统表示,本届政府致力于提高国家的国防力量,在过去四年中,国防经费增长了145%,伊朗武装力量和国防工业每天都会采取新的举措,增加新的装备,但伊朗不会对任何其他国家构成威胁,伊朗的举措只是为了缓和紧张局势,伊朗应该始终警惕阴谋,增加威慑力,针对任何侵略都将作出果断的回应,伊朗的邻国知道,伊朗武装力量是维护整个地区和平的力量。

  伊朗军队、伊斯兰革命卫队、治安部队和民兵组织巴斯基、国防部、联合参谋部高级指挥官出席了此次仪式。伊朗军队的多个方阵走过主席台,陆军航空直升机、空军战斗机、轰炸机与伊朗其他武装单位一起参加了国家军队日纪念仪式,持有伊朗国旗的伞兵也在空中表演了跳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