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书曝希拉里败选后致电奥巴马:总统先生我很抱歉

2017-04-18 14:59:55|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赵妍

  

  希拉里和丈夫克林顿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 希拉里•克林顿原本极有希望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不料半路杀出个唐纳德•特朗普,彻底粉碎了她的白宫梦。大选结果出炉当晚,希拉里作何感想?她选择向谁倾诉心中的不甘和愤怒?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7日报道,去年11月9日凌晨,希拉里承认大选落败后在电话中向时任总统奥巴马道歉,她满怀伤感地说:“总统先生,我很抱歉。”

  投票日当天,希拉里及其竞选团队在纽约曼哈顿的半岛酒店等待选举结果出炉。随着各个州的计票工作依次结束,希拉里的心情从云端跌入谷底,她的满腔自信慢慢被焦虑和无奈所取代,她知道自己必须得接受现实了……上述场景在美国时政记者乔纳森•艾伦和阿米•帕尼斯刚刚上市的新书中再现。

  这本新书名为《彻底击碎:希拉里•克林顿注定失败的总统竞选背后的故事》(Shattered: Inside Hillary Clinton’s Doomed Election Campaign)。其中写道,去年11月8日深夜,当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等关键摇摆州获胜的消息传来时,民主党方面意识到大势已去,奥巴马打电话告诉希拉里:“你需要承认败选。”

  根据书中的描述,奥巴马的语气听上去很坚决,“他下定决心要让他的朋友明白大选结束了”,他要确保希拉里有尊严地、优雅地接受败选结果。奥巴马说,他不认为“迟迟不肯接受不可避免的结果有什么意义”,他不希望看到这场总统选举沦为“重新计票的闹剧”。

  奥巴马的劝说显然起作用了。希拉里挂掉电话后,她的助手胡玛•阿贝丁拨通了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凯利安妮•康韦的手机。随后,希拉里和特朗普在电话中进行了交谈,前者承认败选。这场对话持续了约1分钟,特朗普还称赞希拉里是一个聪明的对手。

  9日凌晨,奥巴马再次致电希拉里。不过这一次,他不是来劝说希拉里接受失败,而是想要安慰这个白宫梦碎的战友。据书中描述,当时希拉里的心情非常复杂,“她还没有准备好进行这场谈话,当她第一次跟奥巴马通电话时大选最终结果尚未出炉。现在,总统打来了慰问电话,大选落败的事实向她狠狠地砸过来。她知道,她让他(奥巴马)失望了,她让她自己失望了,她也让她的政党、她的国家失望了。奥巴马的政治遗产和她的总统梦都在特朗普的脚下摔得粉碎。而这一切都怪她。她很不情愿地从座位上站起身,走过去拿起了话筒。‘总统先生,’她的声音很轻,‘我很抱歉。’”

  这本新书还披露称,希拉里撰写败选演讲时拒绝了助手提出的批评特朗普的建议,她说她想要“优雅地退出”。其实,希拉里原本打算在赢得总统选举后利用发表胜选演说的机会向母亲致敬,她想要骄傲地告诉妈妈,自己8岁时许下的豪言壮语成为了现实,她长大成人之后真的当上了美国总统。

  ( 原标题:新书曝希拉里败选后致电奥巴马:“总统先生,我很抱歉”)

标签:希拉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