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总统候选人财产状况公开 安哲秀身家居首

2017-04-18 09:36:32|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17日报道,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候选人登记完成后,于17日正式开启竞选活动,各候选人的财产状况也已经公开。

  各候选人编号由所在党国会议员席位数决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成为1号候选人。文在寅申报的财产包括位于庆尚南道梁山市的一处私邸及建筑,共计18.640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27万元)。文在寅曾于1975年因违反示威相关法律,有过2次前科。

  2号候选人为自由韩国党的洪准杓,申报财产为25.555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47万元),其中包括由洪准杓本人和次子名义下持有的首尔松坡区两处公寓(市价约20亿韩元)。1998年,洪准杓因违法公职选举法,被处以罚款500万韩元,2000年被赦免。

  3号候选人为国民之党的安哲秀,他申报的财产为1196.90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其中绝大多数为其持有的安哲秀研究所的股份(1075.08亿韩元),安哲秀女儿安雪熙(音)财产为1.368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2万元)。

  正党候选人刘承旼、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和新国家党候选人赵源镇分列第4-6号。刘承旼申报财产为48.361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沈相奵为3.507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2万元)。

  韩国总统候选人在进行选举活动时,需要大量经费,主要依赖于国库补助及赞助金。国库补助金由国库根据候选人所在党国会议员席数及各政党得票数等进行支付。

  此次国库补助金总规模为421.42亿韩元,共同民主党和自由韩国党分别领取124亿韩元和120亿韩元,国民之党、正党和正义党分别领取87亿、63亿和27亿韩元。

  (原标题:韩国总统候选人财产状况公开 安哲秀身家居首)

标签:韩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