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鸟类大熊猫”朱鹮在川产下“宝宝”(组图)

2017-04-19 14:0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韩宇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海洋)4月18日上午11点08分,在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峨眉山生物资源试验站朱鹮驯养繁殖研究基地内,诞生了第一只西南地区朱鹮雏鸟。该雏鸟体重55.3克,身体健康,发育良好。

  “雏鸟的顺利诞生这表明朱鹮能适应乐山地区的自然环境,为下一步的科研工作打下基础,”国内朱鹮繁育专家黄治学表示。经过近6个月的适应性生活,3月21日,到四川安家的朱鹮产下第一枚卵。为了保证朱鹮卵能正常的孵出,科研人员采用全程人工智能孵化技术,在4月16日开始出现破壳现象,后经过39小时的破壳过程,雏鸟最终平安降生。“这只雏鸟诞生表明四川朱鹮种群重建与复壮取得重大进展,为下一步朱鹮迁入峨眉山进行科普教育奠定基础,”峨眉山生物资源试验站副站长鲜义坤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