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表态:英国提前举行大选不影响其“脱欧”谈判

2017-04-19 06:26:56|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英国将在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图片来源:东方IC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18日电 (记者 沈晨)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新闻发言人18日在此间表示,英国提前举行大选的决定不会影响其“脱欧”谈判的进展。

  图斯克的新闻发言人阿曼恩(Preben Aamann)指出,除英国之外的其他欧盟27个成员国将按照此前的计划继续推进英国“脱欧”的相关进程。

  阿曼恩补充说:“我们期望在4月29日的欧盟特别峰会上就‘脱欧’指南草案达成一致意见,然后在5月22日准备妥当相关的‘脱欧’谈判指导方案。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将在此基础之上与英国展开‘脱欧’谈判。”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上午宣布,英国将在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以有利于英国政府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透露,特雷莎·梅宣布提前大选消息之后与其进行了电话沟通。

  “脱欧”谈判欧盟委员会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的新闻发言人认为,英国提前大选有助于“脱欧”谈判的顺利进行。

  这位发言人指出,“提前大选是英国的国内事务。但是,大选结果有助于推举出一位具有强大民意的谈判代表,这有助于谈判的顺利进行。无论事情如何发展,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月29日致函欧盟,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欧洲理事会的声明透露,欧盟将尽可能地创造机会与英方达成协议。未来,欧盟仍期望英国成为其紧密的伙伴。(完)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