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制定停车新规改善机场周边道路交通状况

2017-04-19 11:18: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记者从广州白云机场获悉,从本月20日零时起,白云机场所有停车场及A、B到达区社会车辆接客通道,24小时内进入的车辆仅限享受两次免费时段,第三次(含)以后进入的车辆不享受免费时段(进场即时收费)。

  这是白云机场为配合第二航站楼(T2)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减少车辆多次绕场对机场交通运行秩序的影响,给广大旅客营造良好的交通停车环境作出的新规定。

  据了解,之前每天有不少车辆利用白云机场停车场及A、B到达区社会车辆接客通道分别设有15分钟和10分钟的免费时段,在机场周边道路反复绕行,不仅占用了有限的道路交通资源,而且还占用了有限的停车资源,严重影响了白云机场的地面交通停车秩序。特别是各类网约车、专车、承租车等车辆绕场现象非常严重。统计数据显示,单日同一牌号车辆进出停车场最高达32次,同一停车场24小时内有631辆车进场3次以上。

  为释放更多的车位资源、减少车辆绕行带来的地面交通压力,机场方面决定从20日零时起实行新规,旨在为在T2及城轨建设的特殊时期,维护白云机场地面交通及停车的良好秩序。机场方面希望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车主更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