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联航利润剧减七成 逐客事件影响待估

2017-04-19 14:23:17|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颜观潮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17日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大减69%。受近来暴力逐客事件影响,市场人士预计,该公司未来业绩不确定性加大。

  据美联社报道,受燃料与人力成本高企影响,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母公司联合大陆控股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净利缩减至96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减69.3%,高于分析师预期。同一时期内,营业收入小幅增加2.7%,达84亿美元。

  不过,美联航总裁斯科特·柯比当天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从这季营收表现上看到正面趋势,今年全年展望乐观。”

  当季美联航运营成本同比提高8%,其中燃料费用上升28%,人工费用上升7%,维护修理费用上升13%。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尼奥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2017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和运营业绩让我们对公司建设的基础充满信心,同时最近发生的事件也提醒我们,我们需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月9日,美联航因一起拒载事件而被推上风口浪尖。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美联航3411航班要求4名已登机的乘客推迟行程、将座位让给该公司工作人员,其中一名亚裔乘客表示自己是医生需要次日出诊而拒绝离开,被该公司叫来的机场保安强行拖下飞机,嘴部受伤流血,精神受到刺激。机上乘客将手机拍摄的视频上传至社交媒体后,在全美和世界各地引发众怒。

  事件发生后,这家航空企业先是发表了一份“不痛不痒”的声明,仅对机票超售表示道歉。由于民意沸腾,其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尼奥斯不得不出面,对“不得不重新‘安排’这些乘客的行程表示道歉”。

  随后,美联航股价遭重挫,一度大跌近6%,市值蒸发近10亿美元。穆尼奥斯17日称:“发生在3411航班的事件是令人羞耻的体验,我对此承担全部责任。这是公司的分水岭时刻,我们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持‘顾客至上’。”

  美联航在2010年与美国大陆航空合并后,难以拿出华尔街所要求的业绩和利润。按去年的客运量计算,该公司是美国第四大航空公司。

  暴力逐客事件对美联航商业业绩的影响究竟几何,市场人士也看法不一。

  CFRA航空分析师吉姆·科里多雷表示,“鉴于美联航最终正确表态,我们认为这种局面有望开始缓解,让投资者聚焦于相当不错的行业基本面。”

  但更多人担心,美联航的事件由于性质恶劣,会导致政府对行业监管的升级,给未来商业前景带来不确定性。

  (原标题:美联航利润剧减七成 逐客事件影响待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