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大选形成“四分格局” 马克龙试图拉拢摇摆选民

2017-04-19 16:25:4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24新闻电视台4月18日报道称,将于23日进行的2017年法国第一轮总统选举投票进入冲刺阶段。但时至今日,结果仍难预料。结合多个民调,目前选情排在前两位的是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和玛丽娜•勒庞,紧随其后的是弗朗索瓦•菲永和让•卢克•梅朗雄。其中,作为“前进党”独立候选人的马克龙被认为是此次大选的“黑马”。

  报道称,现年39岁的马克龙是一名亲欧盟中间派人士,如果当选总统,将成为拿破仑当选以来最年轻的法国领导人。为争取更多的支持者,竭力重现在竞选初期所获得的支持率,他再次召开竞选集会“拉拢”选民,以此加强对声势急升的极左派和保守派对手的反击。

  马克龙在集会中表示,法国近几年的领导人丢弃了重建国家的战后一代,使法国局势变得僵化、教条、不成熟。过去20年来,法国人进行国家重建,追求解放自由,与此同时也出现了日趋激化的社会矛盾:失业率持续攀升,经济增长乏力和社会治安恶化。他呼吁选民应将法国历史翻开新的一页,试图“拉拢摇摆选民”,夺得更多选票。

  马克龙参加大选之前的身份是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的首席顾问,之后又出任经济部长。据报道,尽管他对即将离任的政府经济政策了如指掌,却表示不会再继续沿用。在法国历史上,从未出现过投资家当选总统的情况,马克龙一旦当选,这将是最出人意料的结果。相关的民意调查显示,在法国经济多年不景气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选民正在摆脱主流政党,投向真正具有改革意识和能力的候选人所在党派。

  自从共和党的菲永爆出“空饷门”丑闻后,外界一直视大选为马克龙与极右派国民阵线领袖勒庞两人之间的“战争”。在16日进行的民调中,两人支持率均占22%,而另一项民调显示,马克龙将在5月7日的第二轮大选中击败勒庞。

  根据法国某民调机构17日公布的民调显示:马克龙民调依然保持领先,为24%,较前一天上升0.5%;勒庞排名第二,为23%,同时期支持率上升幅度和马克龙相同,菲永民调率下降到19.5%;自3月底人气渐高的梅朗雄排到第四位,为18%。报道称,前四位候选人虽然排名较为稳定,但是差距依然不大,难分伯仲的“四分新格局”正在形成。

  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是一场最难预测的总统选举,但无论最后谁能胜出,法国都不再是过去的法国。

  (原标题:法大选形成“四分格局” 马克龙试图拉拢摇摆选民)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