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天舟一号20日19时41分发射 此前设备状态良好

2017-04-19 17:43:25|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4日17日,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在垂直转运中。当日7时30分,承载着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总装测试厂房,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计划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央视新闻报道,天舟一号将于明日(20日)19时41分发射。

  18日,天舟一号发射任务进行最后一次全区合练,结果表明,各系统组织指挥畅通,技术状态正确,参试设备状态良好。合练的完成标志着全区各系统具备执行发射任务条件。

  此次合练由文昌航天发射场组织实施,是除“点火发射”之外,参试测控通信系统最多、最全、最贴近实战的一次综合模拟演练,也是发射前最后一次合练。合练前,技术人员对加注管路、箭体贮箱等火箭全系统进行了气密检查,确保密封无跑漏;对燃料贮箱进行了吹除处理,将原有的空气用液氮进行了置换,起到了洁净和预冷作用,动力系统和电气系统检查全部完成。

  原标题:天舟一号明日19时41分发射 此前设备状态良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