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埃及考古又出惊人发现 8具木乃伊与上千人偶现身国王谷

2017-04-19 10:58: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考古学家在埃及发现了8具木乃伊与上千个陪葬雕像。图片来源:东方IC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日前,埃及考古学界再曝重大发现:考古学家在国王谷附近的一个墓穴里发现了八具木乃伊以及上千个陪葬雕像,据考古团队预测,在勘测现场还将出土更多的文物。

  据悉,这个墓穴位于古埃及城市卢克索的遗迹中。考古学家认为此墓穴属于该城市一位贵族法官乌瑟哈特(Userhat)。

  截至目前,考古学家还无法确定这些木乃伊具体都属于谁,但是考古团队预测称,将会发现更多的木乃伊以及陪葬雕像。

  考古队长莫斯塔法·瓦兹里(Mostafa Waziri)表示:“我们已经发现了十个棺材以及八具木乃伊。发掘工作还将继续。”

  据悉,这次发掘的墓穴位于国王谷的德拉·阿布·纳迦(Draa Abul Nagaa)墓穴群落中。该墓穴于埃及第十八王朝时期建成,并在第二十一王朝时期被打开过,以便放置更多的木乃伊。考古队长莫斯塔法认为这么做是为了在盗墓盛行的二十一王朝保护这些后来的木乃伊。

  埃及古文物部长哈立德·埃尔-纳尼(Khaled el-Enany)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发现了超过一千个乌沙比(一种小型雕刻人偶)。在这个墓穴中发现了如此多的文物,我们也非常吃惊。”

  他还表示:“这真的是一个重大发现。”

  在古埃及,乌沙比人偶通常用于在陪葬时与死者一同埋在墓中,以“帮助死者在来生完成各种工作”。

  埃及古文物部声明表示,“这是一个T型墓穴,包括一个开放式的房间,一个长方形的大厅,走廊,以及一个内部密室。”

  “墓内有一个九米深的井口,里面摆放着乌沙比人偶、一些木质面具以及一个石棺盖子的把手。”

  墓穴内还有一个房间还没有开始发掘,因此古文物部发言人尼维恩·伊-阿瑞福(Nevine el-Aref)认为还有可能在墓穴中发现更多的木乃伊。(天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