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称将在下周内与中国敲定阿拉克重水反应堆改造协议

2017-04-19 16:06: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据伊朗塔斯尼穆通讯社19日报道,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本月18日对媒体表示,伊朗将在下周内与中国签订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的最终改造协议。

  萨利希表示,这份长达200页的改造协议涵盖了两国在改造阿拉克重水反应堆方面的诸多细节。他还表示,伊朗将承担重新改造阿拉克反应堆的任务,而中国、美国将在反应堆改造完成时对伊朗的改造工作进行科学评估和鉴定。

  2015年7月,伊朗与俄罗斯、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签署了伊朗核协议,该协议在2016年1月正式实施。根据该协议,伊朗将以国际合作的形式重新设计和建造现代化的阿拉克重水研究反应堆,其铀浓缩浓度将限制在不超过3.67%的范围内。

  据介绍,中国非常重视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的问题。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曾表示,该问题如果不能得到解决,伊朗核协议的执行将面临困难,解除对伊朗制裁也无法推进。他还表示,目前,已形成解决该问题的基本思路,即成立六方联合工作组,由中国、美国担任共同主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