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民调:日本民众就“共谋罪”赞否两派比例接近

2017-04-19 15:28:20|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写入可在犯罪策划阶段便给予处罚的“共谋罪”相关主旨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日本朝日新闻社于本月15、16日实施了全国民意调查。当问及态度时,35%的受访者表示“赞成”,33%选择“反对”,比例十分接近。

  据报道,关于此法案,日本《朝日新闻》曾在2月实施的民意调查中,针对安倍政府称为 “恐怖主义等准备罪”的法案,询问了赞否意见。当时44% 受访者“赞成”,超过25%的“反对”。此次则在不使用“恐怖主义等准备罪”这一名称的情况下,就赞否意见展开调查。

  从性别分布来看,“赞成”法案的日本男性比例为42%,高于女性的28%。从年龄层来看,存在年龄层越低“赞成”比例越高的倾向。

  40多岁以下的受访者中四成选择“赞成”,高于“反对”比例。另一方面,60多岁以上的受访者中,选择“赞成”的人不足3成,选择“反对”的人居多。

  当问及此次法律修改会在多大程度上使你感到不安,觉得加强了对一般民众的监视时,包含“很大程度”、“一定程度”在内,共有59%的受访者认为“会感到(不安)”。即使在“赞成”法案的受访者中,也有近半数的人回答“会感到”不安。

  (原标题:民调:日本民众就“共谋罪”赞否两派比例接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