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谷雨下麦田,为啥?

2017-04-20 21:42: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翟磊):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李克强当天下午来到济南曲家村一处麦田。谷得雨而生,谷雨前后利于春作物播种生长。总理蹲在田间,翻开泥土察看墒情,还拔起一株麦苗观察根系。在向粮农细问农资和卖粮价格之后,他说,你们放心,国家对小麦和水稻有托市收购价,严防谷贱伤农。

  【总理为农机合作社理事长支三招】

  李克强20日来到济南曲家村察看春季小麦长势。得知村民孙玉河依托300亩流转土地成立农机合作社,总理给这位理事长支了三招:一是坚持走合作社路子,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二是拓展农机服务,做好亦农亦工;三是改良品种,发展订单农业,以精细化促农业提质增效。

  【李克强寄语济钢搬迁:在转场中做好转岗赢得转机】

  李克强20日考察济钢集团。这家企业正在陆续关停生产线,向日照精品钢铁基地搬迁。总理说,济钢搬迁转场,部分职工要分流转岗。这事实上也是一次重大转机:通过转场淘汰落后产能,通过转岗更好轻装上阵。济钢要在这次转场过程中做好转岗,赢得转机。

  【李克强:去产能过程中要确保职工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

  李克强20日考察济钢集团。该公司去产能涉及分流职工2万余人。在已经停产的4300mm宽厚板生产车间,总理对工人们说,国家不会忘记你们做出的贡献,财政该支持的必须支持,一定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基本生活,确保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