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回应日本否认"慰安妇"事实:铁证如山 不容抵赖

2017-04-20 17:28: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罪行,铁证如山,不容抵赖。

  据报道,今年2月,日本国立公文书馆向日内阁官房新提交19件“慰安妇”问题相关档案复印件,其中明确记录了二战期间日军强征“慰安妇”的事实。但日本内阁官房高官对此予以否认。

  在回答有关提问时,陆慷作出上述表示。他说:“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罪行,铁证如山,不容抵赖。日本政府对此视而不见,再次暴露出日方在历史问题上的错误态度。我要强调的是,只有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历史,才能真正卸下历史包袱。我们再次敦促日方以史为鉴,重视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关切,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