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企业本土化发展在泰国创造多赢局面(图)

2017-04-20 11:02: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来自广东中山的联昌喷雾泵有限公司生产化妆品瓶用的喷雾泵,一名女工在检查产品。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晓萍):在泰国东部海岸的泰中罗勇工业园里,有80多家中国企业,这些企业在泰国发展壮大,积极推进本土化建设,为当地创造了2万多个就业岗位。泰方合作伙伴说,中国企业的到来,带动了管理的进步和技术的提升,营造了多赢的局面。

  初到泰国投资的外国企业多会遇到“水土不服“的问题,尤其是人员管理方面,文化差异常给企业发展造成困惑。和中国员工相比,泰国员工更在乎休闲和享受,跳槽更是家常便饭,这让不少企业颇为“头疼”。不过,去年刚投产的一家中国企业、联昌喷雾泵泰国有限公司这方面的烦恼不多。工厂厂长李军良说:“我们公司的流失率不高,工作半年的员工流失率可能一百个员工当中有三五个。我们都是按照泰国的法律执行,更主要的是,给的工资待遇比较好,另外,工作舒适,还给员工培训机会。”

  该公司办公室泰国员工杨健美也认为,公司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会,来投资的中国公司增多,给她这样会中文的泰国人更多选择。她说:“工业区环境都是很好的,对我是比较好的事儿,因为我会讲中文会比别人更好找到工作,会有更多选择。”

  杨健美来自泰国农村,她希望能在这里一直做下去。园区内,很多像她一样的工人收入水平显著提高,据了解,园区两万多名工人平均月收入达三千元人民币。

  泰中罗勇工业园的不少企业和项目都受到泰国政府的欢迎,享受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比较高等级的优惠政策。他们一方面积极扩大经营,一方面在“本土化”上下足了功夫,在自身取得新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泰国相关技术的进步,使泰国在居民就业、人才培养、技术转移等方面受益颇多。去年,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组件供应商天合光能在园区内投产,该公司总经理赵金强表示,本土化是公司的目标。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