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航母乌龙”事件:白宫发言人“说文解字”再遭讥讽

2017-04-20 09:12:2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就“航母乌龙”事件答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的“乌龙”事件近日令国际舆论哗然,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对此“说文解字”式的解释则再次遭到美媒讥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4月19日说,他的解释“没有道理”。

  CNN说,面对媒体质疑,斯派塞这次的解释是,“正派出”这个词从广义上讲的话,特朗普的话百分之百正确。“我们的一支强大舰队正驶往朝鲜半岛,这是事实”。这不禁让人想起此前斯派塞就“奥巴马窃听”事件为特朗普做的“特朗普说的‘窃听’不是‘窃听’”的“说文解字”式辩解。

  报道分析道,当特朗普此前对福克斯(FOX)新闻台主持人巴蒂罗姆说“我们的一支强大舰队正驶往朝鲜半岛”时,他的意思显然是“强大舰队”正在向朝鲜半岛进发,如此强硬回应也正如国际社会的预期。但如果他把表述换为“我们正派出卡尔·文森号前往朝鲜半岛,但它要先去印度洋进行某项演习”的话,那紧急、立即和强硬的感觉就没有了。

  CNN说,特朗普话已出口,虽然正如斯派塞所说的“不是谎言”,但也不全与事实相符。

  自2015年6月参加竞选以来,他的言行就一直在突破外界预期,这只是最新例证。

  对于斯派斯的解释,《纽约时报》记者皮特·贝克也在推特上讥讽道:“白宫发言人说特朗普‘舰队正驶往朝鲜’的话没错,因为它们最终会的。”

  (原标题:美“航母乌龙”事件:白宫发言人“说文解字”再遭讥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