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举行总统选举第二场电视辩论 候选人“火力全开”

2017-04-20 16:35:19|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韩媒报道,19日晚,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第2场电视辩论在KBS电视台举行。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正党候选人刘承旼、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就朝核问题、税收制度改革等时政热点进行了2个小时的“站立辩论”。据统计,当天晚上该辩论会在全国平均收视率达到了26.4%。

  据报道,4名候选人在辩论初始阶段就对文在寅“火力全开”,火药味儿十足。目前民调结果排名第一的文在寅有着“大势论”等诸多优势,但其国防安保政策长久以来一直遭到竞争对手质疑。有网友调侃道:“感觉像是在看一场审问文在寅的‘听证会’,大选辩论会的重点不应该是竞选公约吗?”

  在民生经济、教育制度改革的辩论环节中,5名候选人的争论点主要集中在税收制度改革上。文在寅认为,李明博和朴槿惠政府时期,高收入企业和个人的税率过低,低收入人群的税率较高,导致社会贫富差距扩大、机会不均等。他表示,若当选总统,将上调公司法人的征税基准。

  安哲秀认为,为实现赋税公平,首先要掌握目前国民的收入情况,其次要实行缴税累积制,收入高的人理应缴纳更多的税,但应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

  洪准杓表示,韩国国民当中有35%至40%左右为免税对象,收入排名前20%的人群正缴纳着国家93%的税金,因此增收“富人税”并不现实,税收制度改革方向应是降低公司法人的税率,这样一来,不仅能搞活中小企业,还能创造出更多的工作岗位。

  刘承旼认为,按常理富人确实应缴纳更多的税金,很多候选人都在发表有关改善社会福利的竞选公约,但最终能增收多少税金,却无人提及。

  沈相奵认为,高收入企业和个人的逃税现象严重,国民难以相信这些“有钱人”会按照法律规定缴税,执政后将创造更加公平、透明的税收政策。

  据悉,第19届韩国总统大选主要候选人今后还将进行4轮电视辩论。JTBC电视台主办的辩论会将于本月25日举行,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办的辩论会分别将于本月23日(国政主题)、28日(经济主题)和下月2日(社会主题)在MBC、KBS电视台同时播出。

  (原标题:韩举行总统选举第二场电视辩论 候选人“火力全开”)

标签:韩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