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黎枪手被曝曾因枪击警察坐牢 警方清晨搜查其住所

2017-04-21 14:02:4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月20日晚,距离法国大选首轮投票仅3天之际,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发生针对警察的枪击案,造成一名警察中弹身亡,另有两名警察受伤。而制造这起枪击案的枪手,被媒体爆料过去曾因对两名警察开枪而坐牢,并且一出狱就犯案。

  英国《每日邮报》称,这位名叫卡里姆(Karim Cheurfi)的39岁枪手,当时使用的是AK-47步枪。他以“比利时人尤瑟夫”(Abu Yousuf the Belgian)为化名,通过聊天应用程序Telegram事先宣告过他的恐怖威胁。据报道,2001年时他曾因枪击两名警察并致其重伤而锒铛入狱,曾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但日前他因上诉裁决被放了出来。

  法方证实,这起发生在香榭丽舍大道附近的袭警案为“目标性”攻击,检方已展开“恐怖主义”调查。

  据此前媒体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通过宣传机构发布消息称,对巴黎袭警枪击事件负责。

  美联社称,法国警方21日清晨对巴黎东郊一处住所进行搜查,据报和此案有关。根据美联社取得的警方文件,确定警方搜索的地址是巴黎郊区谢勒(Chelles)一处住所,这里是卡里姆家族的住处。

  (原标题:巴黎枪手被曝曾因枪击警察坐牢 警方清晨搜查其住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