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民众再次阻拦“萨德”部署地施工车辆

2017-04-21 05:57:16|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首尔4月20日电(记者耿学鹏姚琪琳)韩国反“萨德”民间团体20日说,“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附近民众及和平人士当天阻拦施工车辆进入部署地,其间与警方发生冲突,致两人受伤。

  由部署地附近居民及和平人士组成的民间团体表示,当天上午6时30分左右,两辆疑似来自驻韩美军的装载机试图进入“萨德”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数十名当地居民以及和平人士堵住部署地入口处及附近道路,试图阻止装载机进入,双方对峙超过30分钟。

  警方派出数以百计警员到现场维持秩序,装载机最终得以进入“萨德”部署地。在警员与抗议民众的肢体冲突中,两名当地居民受伤,其中一人被送至附近医院。当天中午时分,警方再次尝试护送其他施工设备进入部署地,但在当地民众阻拦之后放弃。

  市民团体发表声明说,部署“萨德”从根本上说是无效且非法的,属于违宪行为。

  韩国星州郡民众3月29日曾成功阻拦试图进入“萨德”部署地实施测量施工的卡车。随后,韩国军方曾利用直升机向部署地运送施工设备。

  韩国民调机构“URI研究咨询公司”和民间团体“民主参与人民团结组织”此前联合发布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56.5%的受访者要求终止部署“萨德”。

标签:萨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