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将与俄副外长举行双边会晤

2017-04-21 08:14: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0日在日内瓦举行记者会宣布,他原定与美国、俄罗斯举行三方会晤将推迟举行。下周一,他将首先与俄罗斯副外长举行双边会晤,重点讨论下一轮阿斯塔纳和谈以及日内瓦和谈的相关安排。

  德米斯图拉通报说,他原定与美国、俄罗斯举行的有关叙利亚问题的三方会晤,因为美国的缺席将推迟举行。下周一即4月24日,他将首先与俄罗斯副外长加提诺夫举行双边会晤。

  德米斯图拉说:“下周一,我将与俄罗斯副外长加提诺夫举行双边会晤。他专程前来与我们进行会晤,讨论阿斯塔纳和谈及日内瓦和谈的相关安排。不过三方会晤并没有取消,只是被推迟了。”

  德米斯图拉说,他与加提诺夫副外长讨论的议题将非常广泛,重点是下一轮阿斯塔纳和谈以及下一轮日内瓦和谈的相关方案。关于日内瓦和谈,德米斯图拉说,和谈的目标日期是五月份。他们将密切关注叙利亚局势的进展,根据情况确定合适的谈判时间。 

  据报道,目前有关叙利亚和谈的国际努力呈现出双轨化的态势,即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主导的阿斯塔纳和谈,以及联合国主持的日内瓦和谈。目前,阿斯塔纳和谈已举行三轮,侧重停火问题;日内瓦和谈举行了五轮,侧重谈政治解决进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