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朗德:巴黎香街枪击案调查方向为"恐怖主义"

2017-04-21 06:59:38|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社巴黎4月20日电 (记者 龙剑武)4月20日晚,距离法国大选首轮投票仅3天之际,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发生针对警察的枪击案。法国总统奥朗德当晚宣布,确信相关调查方向为“恐怖主义”事件。

  20日晚9时左右,香榭丽舍大道104号附近发生枪战。一名警员中弹身亡,另有两名警员受伤。警方开火还击,打死一名枪手。反恐特警赶赴现场增援,治安部队完全封锁了香榭丽舍大道。巴黎警方建议市民避免前往该街区。

  奥朗德于当晚10时在总统府召集会议,政府总理卡泽纳夫、内政部长费克尔和司法部长于尔沃阿斯等内阁成员与会,紧急商讨对策。

  奥朗德在会后宣布:“我们确信事件调查方向是恐怖主义。”他还补充说,国家将为殉职警察举行官方哀悼仪式,并将保持最大警惕为大选保驾护航。

  事件发生后,巴黎市检察院反恐部门已介入调查,由法国对内安全总局负责展开侦讯。法国警方目前正在塞纳-马恩省谢勒市对一名涉案嫌疑人的住宅进行搜查。

  据此间媒体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已通过宣传机构发布消息称,对巴黎袭警枪击事件负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