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和而不同・东北亚书画汇”东京展盛大开幕

2017-04-21 11:18: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东京国际美术大展剪彩仪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万兵):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北亚中亚地区广播中心、国际在线书画频道、全日本中国水墨画协会、日中协会、国际书画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和而不同・东北亚书画汇”东京巡展暨第26届全日中•东京国际美术大展19日在日本东京都美术馆盛大开幕。日本文部科学省、日中协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及各国书画艺术家等各界嘉宾及友好人士近百余人出席了仪式。

艺术家代表合影留念。

  开幕仪式上,文部科学省文化厅代表柏田昭生表示:“本次展览会展览的作品有水墨画、书法、篆刻、日本画等,将艺术的精彩之处传递给了前来参加的每位来宾。全日本中国水墨画协会自2000年成立以来,通过各种文化艺术活动,不断加深了两国的友好文化交流,更加促进了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与相互尊敬。”

  全日中展文化交流友好大使、日本著名造型家木暮照子表示:“希望通过书画艺术加深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本次全日中•东京国际美术大展共展出来自中国、日本、美国、韩国、蒙古和朝鲜的艺术品精品200件余件,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4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