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柬埔寨“假孤儿院”骗捐盛行 政府将遣送3500名儿童回家

2017-04-21 10:37:39|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月20日报道,柬埔寨一位政府部长称,柬埔寨发起了取缔假孤儿院的行动。这些假孤儿院中有许多是为了吸引游客的捐款而设立的。该行动旨在将约3500名假孤儿送回家。

  据报道,柬埔寨约有17%的人生活在国家贫困线以下。一些过于贫穷的家庭无力抚养孩子,便将其送往孤儿院,期望他们在孤儿院能获得照顾并接受教育。

  近年来柬埔寨新开了许多孤儿院,其中某些孤儿院无营业执照,且安全无保障,甚至几乎没有真正的孤儿,引起了人们对忽视甚至虐待儿童的关注。

  报道称,旅游热潮使得柬埔寨这一世界上最贫穷国家之一的外国游客数量激增。一些社工呼吁游客远离孤儿院,称所谓的“孤儿院旅游”会导致儿童遭到剥削。

  柬埔寨社会福利、退伍军人和青年改造部大臣旺肃(Vong Sauth)在该计划的启动演讲中提到:“孤儿院中存在很多虐童现象。”

  据该国政府一项最近的调查发现,柬埔寨的406个孤儿院中共有1.6579万名“孤儿”,远远超过预期。有官员称,38%的孤儿院从未接受过检查。

  旺肃称,1.6579万名“孤儿”中有80%名儿童不是真正的孤儿。按照政府的计划,其中3500名儿童将在明年被送回家。目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与柬政府展开合作,致力于让这些儿童与家人团聚,并称贫穷不应成为父母抛弃孩子的理由。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柬埔寨代表德波拉•科密妮(Debora Comini)表示,“这些儿童生活在没有监管和不受检查的机构中更加容易被忽视,遭受身体和性虐待的风险更大。”

  (原标题:柬埔寨“假孤儿院”骗捐盛行 政府将遣送3500名儿童回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