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博世智能交通技术亮相上海车展 携手中国伙伴塑造出行变革

2017-04-21 20:15:03|来源:央广网|编辑:靳松

  央广网上海4月19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杨静 林馥榆 韩晓余)今天(19日)是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第一天,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在本届展会上展示了其未来驾乘概念车以及一系列领先的自动化、互联化、电气化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据了解,博世致力于携手中国本土合作伙伴,通过其创新的技术和服务,共同塑造未来智能交通的变革,实现未来“零事故、零排放、零担忧”的愿景。

  在位于5.1号馆的展台上,博世通过一辆未来驾乘概念车,创新的人机交互和操作界面将自动和互联驾驶的各种优势发挥地淋漓尽致,创造集安全和愉悦于一体的驾乘体验,向大众展现汽车将如何变身驾驶者的智能助手,而非局限于代步工具。此外,博世在今年的展台上还展示了其全球首款两轮智能电动车系统、自动驾驶技术、混合动力/电动车系统解决方案、天然气动力总成系统以及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汽油/柴油系统解决方案等创新技术。

  记者从博世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近日,在自动驾驶领域,博世正式宣布了与国内三家领先的地图供应商百度、高德和四维图新展开合作,共同研发一款适用于国内路况的精准定位服务“博世道路特征”(Bosch Road Signature)。该服务通过将高精地图和博世先进的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进行结合,从而实现全天候的自动驾驶车辆的精准定位。值得一提的是,博世在此次合作中采用开放兼容的模式,这也意味着这项定位服务在未来能够无缝集成到不同主机厂的任意一家高精地图中。与此同时,博世已经在国内开始了自动驾驶的路试。

  目前,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在中国共有超过34,000名员工,21个生产基地。超过4,600名技术人员分布于全国12个技术中心,推动着博世智能交通技术解决方案的本土化创新。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博世持续在华投资,拓展生产和研发能力。去年,博世电子驱动事业部长沙工厂完成扩建;博世汽车部件苏州工厂新研发大楼奠基,将于2018年建成。今年二月,联合汽车电子重庆新厂开业,生产发动机管理系统部件。四月,博世汽车电子事业部在常州武进的新厂落成启用,为亚太市场提供汽车自动驾驶和互联领域的电子产品与服务。位于芜湖的汽车多媒体事业部新厂也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开业,未来将主要生产信息娱乐系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