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四川宝兴森警巡山 发现约120只野生金丝猴(组图)

2017-04-21 14:19:3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韩宇辰

  

  夹金山下,密林之中,约120只川金丝猴你追我赶、嬉戏打闹……这不是《我们诞生在中国》中的场景,而是近日宝兴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日常巡山过程中直击的一幕,并且拍下了生动而珍贵的照片。据介绍,这是宝兴县拍摄到“第二国宝”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拍下川金丝猴的宝兴县森林公安局民警高华康介绍,4月5日,他们一行5人在夹金山下巡山检查,突然发现在不远处的树枝上,一群金丝猴正在林间嬉戏打闹。在不影响金丝猴活动的前提下,他迅速拍摄下了珍贵的照片,随后绕行离开。而直到他们离开时,金丝猴群依然继续在此处活动。

  高华康说,本次发现的猴群数量在120只左右。此前,民警虽然在巡山过程中遇到过金丝猴,但拍下照片的时候却非常少。作为一名资深的摄影爱好者,高华康只在多年前拍到过一只受伤的金丝猴。而同样爱好追踪拍摄野生动物的宝兴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张华,也只是曾于2015年底大雪封山时,在硗碛藏族乡大板桥的山中,拍到过一群约50只的川金丝猴。

  宝兴是川金丝猴的故乡。1869年,法国传教士阿尔芒·戴维在宝兴县发现了世界上第一只川金丝猴,并将它介绍给了世界。如今,这种漂亮的小猴子仅分布于中国四川、甘肃、陕西和湖北。其中,四川是川金丝猴数量最多,约有1万多只,主要分布于岷山山系和邛崃山系,九寨沟县白河自然保护区内的野生川金丝猴密度最大。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丁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