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IT工程师毕业生质量堪忧 会写正确程序者不足5%

2017-04-21 17:12:52|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提到工程技术人才,人们很容易想到IT服务业人才大国印度。但是印度的IT专业毕业生质量却堪忧。

  据美国“石英”网4月21日报道,印度的高校可能是世界上批量生产了最多工程技术毕业生的国家,但这些毕业生的技术水平并不是很高。2011年,据印度国家软件和服务公司协会估计,在印度仅有25%的信息技术和工程专业毕业生符合最低雇佣要求,有任职资格。六年来,信息技术和工程方面的人才储备情况仍然没有获得改善。

  印度求职测验机构“有志者”近日对印度3.6万名工程类学生进行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只有4.77%的学生可以写出正确的程序逻辑,而写出正确的程序逻辑却是任何编程工作对求职者的最基本的要求。”印度有500多个高校开设有IT相关专业,就业能力评估公司通过自动机(一款软件开发技能学习评估机器)对这些学校的学生进行测验。

  测验结果显示:“IT行业需要能书写维护性代码,这样会保护系统避免出现漏洞,让其具有可读性、可重复使用、也可扩充。只有1.4%的编程员能创建功能上正确有效的代码,意味着只有这1.4%的人可以迅速可靠地做好他们应该做的事。”

  据报道,来自印度前100所大学的应聘者中,超过三分之二的求职者可以编写“编译代码”,或者在将代码编译成机器可读代码时不会出错。其它学校中,只有31%的学生会写编译代码。

  报道说,出现这种情况,原因之一是印度高校中缺乏优秀教师、高校没有匹配的课程。瓦鲁纳•阿加沃尔(Varun Aggarwal)是“有志者”的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他说:“现在的高校课程将注意力主要集中在了微软字处理软件、PPT制作和Excel表格等方面,却不是用于Basic 和Logo之类的简单编程语言进行编程教学方面,这也是出现目前这种状况的罪魁祸首。”

  (原标题:印度IT工程师毕业生质量堪忧 会写正确程序者不足5%)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