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连接你我》 “波兰人在哈尔滨”图片展在冰城开幕

2017-04-21 17:17: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波兰人在哈尔滨”图片展在哈开幕(左三:波兰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高磊,左四: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林伟大):“波兰人在哈尔滨”图片展21日下午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开幕。该展览由黑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黑龙江省哈尔滨历史文化研究会主办,获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以及波兰驻中国大使馆支持。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先生、波兰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高磊先生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

  开幕式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图片展。本次展览分为六个部分,展出了380多张反映波兰人在哈尔滨生活的历史图片。展览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地下一层展厅举行,将持续到5月3日。

  据了解,曾有30多个国家或民族的20多万侨民在哈尔滨生活,波兰侨民是哈尔滨历史上诸多外侨中重要的一族,他们的人数仅次于俄罗斯人和犹太人。波兰人主要是随着中东铁路的修建来到哈尔滨的,他们在这里与中国人民友好相处,自由地开展社团、宗教活动,从事工商、文教事业,同时也为哈尔滨城市的国际化和文化的多元化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哈尔滨城市的开发建设以及经济、文化与社会发展做出过自己历史性的贡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