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斯兰国"宣布对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枪击事件负责

2017-04-21 06:57:18|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伊斯兰国”宣布对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枪击事件负责。枪手为比利时人。

  法国媒体20号报道说,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当地时间晚9点左右,发生枪击事件,事件已造成一名警察死亡,目前一名枪手已被击毙。事件发生后,巴黎警察局在社交媒体上要求市民避开香榭丽舍大街区域。有现场目击者表示,听到了20多声枪响。法国当地新闻电视台的直播显示,香榭丽舍大街上已停着数十辆警车。

枪击事件地点示意图

  据法国媒体最新消息称,枪手为比利时人,极端组织已经宣称对香榭丽舍大街的枪击事件负责。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枪击事件后发表讲话称,此次枪击事件具有恐怖主义性质,当地时间21号早8点将召开国防会议。

  另据路透社消息,在枪击事件发生后不久,在巴黎凯旋门附近的威尔奈路附近,又传出了枪声,目前该区域的所有场所都已被封锁。目前法国总理 卡泽纳夫 正赶往爱丽舍宫与总统奥朗德会面。巴黎检察机关反恐部门也已经展开调查。

  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确认事件具恐怖主义性质,并宣布第二天早晨8点将召开国防会议,并表达全国人民对殉职警察的哀悼,对其家属与受伤警察家属深表慰问。据悉,事件导致一名游客受轻伤。(央视记者 江华 邹合义 马瑾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