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政府对日首相祭靖国神社议员参拜表遗憾

2017-04-21 17:07:33|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21日发表评论,对日本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以及首相安倍晋三向神社供奉祭品深表遗憾和忧虑。

  据报道,赵俊赫在评论中表示,日本政府及国会负有责任的政治领袖再次美化殖民掠夺和侵略战争,执意向供奉战犯的靖国神社献祭品并参拜,韩方深感遗憾和忧虑。

  他指出,若是负责任的政治领袖,就应正视历史,虚心真诚地反省历史,并付诸行动。

  据日媒报道,21日正值靖国神社春秋大祭,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供奉了名为“真榊”的供品。

  此外,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90名议员当天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

  (原标题:韩政府对日首相祭靖国神社议员参拜表遗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