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安理会涉朝决议应全面平衡执行

2017-04-21 16:53: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安理会就朝鲜半岛核问题通过的决议,中方始终强调应全面、平衡执行。

  20日,安理会就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失败发表主席新闻谈话。在回答有关提问时,陆慷作上述表示。他说:“中方始终坚持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对于安理会就朝鲜半岛核问题通过的决议,中方始终强调应全面、平衡执行,这就包括要求有关各方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实现半岛问题的和平解决。经过包括中方在内的安理会成员共同努力,安理会就主席新闻谈话形成共识,发出了一致声音,既对朝鲜违反决议进行发射活动表示反对,也重申了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立场。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