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巴黎重罪法庭开审一大批年轻本土“圣战者”

2017-04-21 09:16:56|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二十多名年青的法国“圣战者”20日在巴黎接受审判。这批年龄在23岁至33岁之间的年青人都是在五年前(2012年)的一次反恐行动中被捕的。他们中的很多人在童年时就是玩伴,这一现象引发法国社会的深思。

  巴黎重罪法庭20日开庭审理被反恐部门认为是法国最危险的一批“圣战者”。他们大部分居住在巴黎近郊,还有一些居住在法国南部。

  法国全国恐袭和集体事故受害者联盟(FENVAC)代表表示,“这一诉讼案件显示,这些恐怖分子也是共和国的孩子。我们应该对此提出有深度的疑问,以明白这种激进化,这种转变,这种固执,尤其是反对犹太人的固执是怎样产生的?这能让我们真正弄懂从(误入)社会歧途直至这种恐怖主义的机制。所以说,这一诉讼案件极具教育意义。它应该有助于我们展开的社会辩论,就恐怖主义,就激进化,尤其是在监狱里所形成的激进化,以及有关叙利亚的网络。”

  据介绍,从20日起开审的这一诉讼案件将用五天时间来弄懂“圣战”团伙的形成与运作。调查人员认为,这一组织在被破获时,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

  (原标题:法国巴黎重罪法庭开审一大批年轻本土“圣战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