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一带一路”国家媒体人访问国际台 称赞中国媒体融合发展

2017-04-21 18:32: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一带一路”国家网络媒体交流研修班成员访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摄影:金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欢 渠鸿儒 张羿):4月21日下午,“一带一路”国家网络媒体交流研修班一行来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参观,并就国际传播、媒体融合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

  研修班成员首先参观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台史展览。当他们了解到国际台目前使用65种语言全天候向世界传播,是全球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传播机构时,纷纷发出感叹。当看到国际台出品的China Plus、China Radio、China TV等新媒体产品的相关介绍时,许多人上前与相关产品的标识合影,并对国际台的媒体融合式发展表示肯定。

研修班成员参观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史展览。摄影:金近。

  随后,各国媒体从业人员分别与国际台俄东地区广播中心、西亚非地区广播中心、东南亚地区广播中心的编辑记者们就国际传播、媒体融合等话题进行了座谈。

  俄东地区广播中心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了俄东中心出品的《中国风》杂志和《你好,中国》、《你好,俄罗斯》系列电视专题片等媒体产品。白俄罗斯电视广播公司国际传播部主任卡基杨娜·扎鲍斯卡娅表示,中国与俄东地区的交流和联系一直非常紧密。目前,中国外宣媒体在融合媒体传播手段、加强新媒体传播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有目共睹,这让整个世界都能更快速、更准确地了解中国。

俄东地区广播中心工作人员与研修班成员进行座谈。摄影:金近。

  西亚非地区广播中心向来访嘉宾们介绍了国际台在西亚非地区的传播历史和现状。来访嘉宾表示,中国的新媒体发展突飞猛进,传媒迭代势头良好,中东国家可以向中国吸取这方面的先进经验。

研修班成员在西亚非地区广播中心座谈。摄影:金近。

研修班成员与东南亚地区广播中心座谈。摄影:金近。

  “一带一路”国家网络媒体交流研修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本届研修班共有来自阿尔巴尼亚、埃及、叙利亚、苏丹、黎巴嫩、白俄罗斯、柬埔寨等约25名媒体高级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参加。

  本期研修班为期14天,旨在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在媒体和信息化发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